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快来寿昌采摘玫瑰香味的葡萄吧!
2015-07-26 16:13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王翰的《凉州词》中的这两句渲染了一场酒香四溢的盛大宴席。有美酒则少不了葡萄,这不,在建德市寿昌镇山峰村晋生葡萄专业合作社,所种植的30余亩葡萄,就已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近葡萄园,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一串串葡萄长势喜人。走近看,果皮呈紫红色,还附着一层薄薄的白色果粉。合作社社长顾晋生介绍说:“果粉的成分为葡萄糖,果肉的葡萄糖多了,就溢出来附在表皮上,保护果实不受虫害,同时也是成熟的标志。”随手摘一颗葡萄放入口中咀嚼,便有一种玫瑰香沁入心脾,甜而不腻。说起为何与葡萄结缘,顾晋生打开了话匣子——2011年在一位擅长种植葡萄的朋友指导下,顾晋生租用10亩多地开始试种,并从北京、天津等地引进优质种苗。

创业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为了种出口感好的葡萄,他足足“折腾”了3年,安装起连栋大棚和防虫网,还运用节水滴灌技术,跑遍周边10多个种植基地学经验。“记得在2014年8月,受台风影响连续几天强降雨,葡萄园里积水现象严重,我就通宵待在园内清理积水。”顾晋生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家的葡萄在去年进入投产期,不少杭州、富阳等地的游客自驾前来采摘。为满足市场需要,顾晋生选育了玫瑰香、罗莎、红地球、矢富罗莎、无核白等10多个品种的葡萄。

全程使用有机肥,是顾晋生一直坚持的种植理念,不仅天然无污染,而且增加葡萄甜度,深受顾客喜爱。预计,今年葡萄的产量能达4万多斤,按市场价在10元/斤-15元/斤,总产值约40余万元。下一步他还计划发展“盆景葡萄”,让游客到大棚内采摘的同时,还可把葡萄连根一起带回家自己栽种。

小贴士:自驾游路线:杭州—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下)—左转沿320国道—沿刘家自然村道方向。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