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非遗”主题酒店7月28日试营业
2015-07-27 16:51

我市首家以“九姓渔民婚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酒店——罗桐九姓渔村,将于7月28日试营业。

据了解,罗桐九姓渔村是在罗桐花园酒店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改造,耗时半年,投入近3000万元。罗桐九姓渔村着力打造以九姓渔民文化为背景的主题型酒店和“浓缩版的九姓渔村”,酒店的整体装修风格是传统的中国风,不同的客房中都点缀了不同的渔村特色。在九姓渔村文化展示厅,鱼篓、竹篮、渔船、渔网等渔村元素装点一新,真实还原了九姓渔民的生活风貌。

罗桐九姓渔村的总经理王芳介绍说:“九姓渔村文化是建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姓渔民婚俗又是浙江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渔村文化融合进酒店的设计中,既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又符合当下消费者追求乡村田园休闲享受的潮流。”

罗桐九姓渔村在建的码头将用于九姓渔村文化表演,另有9艘传统乌篷船正在筹备之中。乌篷船可供游客食宿和体验渔民生活,每艘船都配备了专门的污水收集装置,渔船上产生的垃圾都将全部运回岸上处理,避免对新安江水体造成污染。(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