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业喜人
2015-10-07 18:38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形势喜人,运动休闲游渐成时尚,家庭自驾出游势头强劲,乡村游、红色游成为两大亮点。据统计,全社会共接待游客83.6万人次。

    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65万元,门票收入达350万元。接待人数前三位景区分别是绿道、大慈岩和新安江水电站,均超过1.3万人次。其中10月2日绿道接待游客创纪录地达到6200人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节日期间我市宾馆住宿火爆,其中10月3日12家宾馆中有7家入住率达100%。

    运动休闲游已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新时尚。三江两岸建德绿道自今年8月全面对外开放以来,成为市民游客周末运动休闲的首选之地,长假里更是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据统计,绿道长假里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创历史之最。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大城市的喧嚣,热门景区的拥挤,使乡村游成为了很多游客长假出游的首选。以美食采摘游为特色的桔乡三都尤其红火,接待游客接近3万人次,其中松口村日最高接待游客6000人次,村里游人如织,停车场车满为患,私家车排长龙绵延数公里,场面甚为壮观。以乡村亲子游为特色的新叶古村游客量达1.3万人次,村里的农家乐一房难求,一餐难求。下涯康庆农庄除体验原生态的美景、品尝美味农家菜肴外,还能参与做年糕、抓泥鳅、做豆腐、篝火晚会、帐篷露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在1000人左右。新开园的瑞德火龙果基地长假里接待游客也超千人。乡村游的火爆,积极唱响了农民“增收致富戏”,正在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绿色新引擎。同时,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因素影响,新安江水电站红色旅游依旧火热,接待量也接近1.4万人次。

    十一期间,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正常运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工作渠道畅通。1-7日,共出动21人次对绿道、大慈岩、灵栖洞等重点景区进行巡查,共受理各类游客投诉12起,均得到满意处理;全市6家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共接待游客咨询1424次,发放各类旅游资料769册;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