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旅游+”推动建德旅游新发展
2016-03-01 14:54

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多重困难和挑战共生的严峻形势,市旅投公司经营指标取得了新的增长。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47万元,同比增长10.5%;累计接待游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28.79%,其中,享受到“建德市民非公假日免费游览国有景区”的市民达12.4万人次。

2015年是我市实施“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市旅投公司重组以来实施创新变革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开通试运行,累计免费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旅游资产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先后完成寿昌地热(温泉)探矿权保留及探矿人变更,虹鳟鱼场和严东关区块、姚坞区块、绿道沿线等旅游资产整合;旅游惠民服务措施有效实施,“建德市民非公假日免费游览国有景区”活动,累计免费接待市民12.4万人次,获得一致好评;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成功举办;“乌石滩主题酒店项目”成功入驻,与开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顺利引进建德开元芳草地有限公司,完成招商引资3000万元;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大力招商,与商户签订意向书及协议已达招商面积的80%,截至2015年底已有8家商户对外营业;创新营销模式,千人团接踵而至,实现了长三角地区以及安徽、江西、福建、江苏等地的市场拓展;品牌宣传力度持续加大,CCTV-4“远方的家”、浙江经视“悠游浙江”等栏目陆续走进我市,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

2016年,市旅投公司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旅游+”为方向,推动旅游与互联网、农业、健康、体育、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新安江5A级景区和大新叶旅游区创建。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同比增长20.56%以上;游客接待1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98%以上;计划项目投资4.595亿元,同比增长326%;计划投资额2.125亿元,同比增长472%;计划财务支付额1.4亿元,同比增长491%。(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