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洪坑红茶乐园开园迎客
2016-04-17 18:28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417/o_1aghjga952261bec1dvq10sf1v6rl.jpg

“舟过新安江,鼻间皆茶香。清风掀绿波,壶中养心汤。”明朝章懋的这首诗道出建德茶产业的兴盛。4月16日上午,里洪坑红茶乐园正式开园迎客,除了要将红茶文化推向大众外,更主要的目的是推动里洪坑红茶恢复百年前的荣光,从而成为建德茶产业的红茶品牌领袖。

红茶乐园位于航头镇灵栖村下官山自然村老鹰岩茶场内,设有手工红茶工坊、红茶餐厅,可以接待游客亲自采摘并学习制作红茶,未来还将陆续开展小儿武术、少儿文创、名中医诊疗、膏方节等活动。该乐园的打造者是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希望通过打造生态观光茶园,延伸茶业链,促进茶旅融合,从而使这里成为人们充分体验慢生活的营地。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417/o_1aghjga95n7b1o161mdegme1blvq.jpg

开园当天,春雨如注,烟雨氤氲,老鹰岩下人声鼎沸,老茶客、户外骑行队和自驾游车友,在茶园里悠游。来自乌克兰的留学生用小提琴演奏《春之舞》,她第一次喝到这么香的茶,对中国的茶文化兴趣盎然。拥有23年制茶经验的福建制茶师傅王鸿伟,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他透露第一次来到老鹰岩茶场就发现此地的地理气候环境和福建武夷山桐木关相近。由于老鹰岩茶园不过百亩,红茶资源稀缺,因此里洪坑红茶更注重对品质的追求。王鸿伟介绍说,经过重新恢复种植和生产技艺后的里洪坑红茶较桐木关红茶,少了一些桐木关红茶的“番薯味”,其味更偏向祁门红茶的祁香口感。

市领导谢春凤、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汉清为红茶乐园揭幕。据悉,里洪坑红茶茶艺表演还将在双江特色街上举行的建德首届茶艺师技能竞赛上亮相,4月底在新安江广场和文化广场还有一场里洪坑红茶免费品尝活动。

(记者 胡燕群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