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江夜集市 展示传统民俗文化
2016-04-24 15:36

 

4月22日,在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上,双江夜集市正式开始营业。双江夜集市是浙西地区辐射范围最广的旅游型月光经济夜集市,不仅展示了我市的本土文化,也引来了外地的传统民俗文化,有些是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展示为期半个月。

有来自北京的西洋镜,又叫“拉洋片”,起源于唐代,是一种快要绝迹的民间艺术,被列为说唱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吹糖人是旧时北京的一个行业,北京话为“吹糖人儿”,是汉族民间手工艺品之一。还有来自南京的糖画,糖画是一种汉族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来自深圳的铝丝编制,则是传统手工艺加现代材料编制的工艺品。广西的工艺大师覃先生的剪纸书法,令人耳目一新。还有虎头鞋、棕编、苗琉璃、软陶等,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工艺品, 展示了我们璀璨的传统民俗文化。

我市的三都手工麻糍、乾潭剪纸、新叶古村特色食品等传统特色工艺品和小吃也正在参加展示。这么多又好玩又好吃的项目,你还在等什么?赶紧约上朋友去逛逛吧!(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