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旅游集散中心码头建设筹划忙
2016-07-04 19:52

为开发建德东线水上旅游,我市将在乾潭新建一旅游集散中心码头,目前码头的筹划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建德山清水秀、人文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打造建德全境旅游和新安江5A级风景区。作为建德旅游两大核心之一的东线旅游以乾潭小城市开发为支撑,根据市旅游控制性规划,以新建乾潭旅游集散中心码头为核心开发东线水上旅游,实现杭州市委、市政府“旅游西进”的大规划、大布局。

早在5月底,我市就乾潭旅游集散码头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码头将建于乾潭镇乾潭村胥溪上,毗邻乾潭绿道,拟使用岸线125米、设计泊位10个、采用顶靠式系泊,陆域配套游客集散中心及配套停车场等附属设置。

“现在关于码头、游客集散中心的初步设计方案和道路施工图已经出来了。”市旅投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乾潭旅游集散中心码头是乾潭旅游综合体的一部分,除了码头之外,周边的道路、停车场、游客集散中心等设施都已规划。他还表示目前已进入相关审批工作,但是由于码头的审批程序较复杂,所需时间较久等原因,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审批。

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开展,乾潭镇副镇长沈晓东告诉记者,项目涉及农户的征地安置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开始水域征用及坝体内移、填土等工作,接下来还将根据东线旅游开发扩容优化设计方案的要求及市政府公布的推进时间节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