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亮相2016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
2016-09-28 14:13

展会“走出去” 合作“迎进来”

9月23至25日,首届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在昆明举办,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乡村一品、乡村一景、乡村一绝、乡村一爱、乡村一艺”等五大线上主题活动,结合县域文化博览会、县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和广场舞大赛全国总决赛三大线下活动,全网联动打造“互联网+”文化节,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向全国展示县域特色文化、农产品和旅游等相关产品。

建德作为浙江省第四个农村淘宝战略合作县市应邀参加,会上通过展示建德整体情况、电商发展情况、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支付宝县域首家试点展示、智慧旅游、丘丘谷农产品六大板块,全面展示建德县域发展特色。建德作为后起之秀,在全国电子商务百强县中,从去年的73位跃居至今年的71位,成为“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家试点,根据《互联网+政务”报告(2016)》的数据,支付宝建德用户约27万人,总服务人次超过150万人次,业务渗透率在全国200多个城市中位居第四。同时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率先成为省内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试点县市,京东帮服务店和邮政村邮站也在我市全面铺开,各农村服务站点正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着,实现了全市整体覆盖。建德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水平不断发展,省级首批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逸龙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德园区发展突飞猛进。同时,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意见》,每年安排1500万元用于电商扶持,电商发展环境不断完善。

三天展会期间,建德在县级展馆亮相后收获颇多,作为浙江省参展的两个县市之一,建德以其独有的特色县域文化,电商发展成果吸引了众多眼球,受到各界好评和欢迎。大会农村淘宝主题宣传片主要在建德取景拍摄,建德农村淘宝合伙人在视频中亮相,成为了全国农村淘宝合伙人学习的标杆,作为建德农村淘宝优秀合伙人代表的叶磊,不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成立了建德初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农产品上行销售。会展期间参与了大会组织的云南农产品上行研讨会,参观了当地普洱茶基地,与当地茶农探讨普洱茶的品牌建设和上行途径。同时,还积极与其他县域的农村淘宝上行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与山西、甘肃、广东、云南等地的合伙人达成农产品互帮销售的模式,不仅积极对接,将建德本土农产品通过农村淘宝合伙人这张大网销售到全国,同时还将这些县市当地最土最有特色的农产品引入建德。值得一提的是,会展期间,来自甘肃省的定西九峰中药材有限公司当场与初农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订1600斤莲子订单,届时会将建德莲子与甘肃的的黄芪、当归等产品捆绑销售到广东市场。(通讯员 陈致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