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10万人次游客来我市“逛逛”
2017-02-03 15:12

春节假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温泉养生游、绿道休闲游、主题公园游、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迎新祈福游一马当先,春节期间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92万元,门票收入315万元。

新年伊始,玉泉寺迎来了祈福游的客流高峰,春节7天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其中大年初一单日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54%,成为杭州周边地区新春祈福的热门景点。新春期间,大慈岩也迎来了超1.6万人次进香祈福游客。

新安江玉温泉春节期间推出的“火车主题酒店”赚足了眼球,日均接待游客近千人。“住火车酒店免费泡温泉”、抢现金红包、猜灯谜等营销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在硫氡泉池中放松身心,过个健康养生年。建德航空小镇汽车主题公园首次亮相春节旅游市场即受到追捧,卡丁车、漂移三轮车、亲子碰碰车、迷你越野车、大潜艇儿童乐园等精彩项目吸引了超万名游客前来体验。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春节期间游客量达1.9万人次。七里扬帆景区推出了南峰塔赏梅游园、“小扬帆”游览等休闲活动,游客同比增长112%。以新叶古村民俗游、三都渔村休闲游、康庆农庄过大年等为代表的乡村游依旧火热,特别是康庆农庄推出的年货采购游、风车节、温泉游等“过大年”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前往。

此外,春节期间新安江水电站、灵栖洞、新叶等传统景区游客接待量分别为0.77、0.63、0.52万人次。新安居名人酒店、半岛凯豪大酒店等10家纳入统计的宾馆饭店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为74%,年初二至初四,有6家入住率达100%,平均入住率达94%。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部门推出了支付宝和微信群红包,7天时间近1.2万人次线上参与抢红包大战,“最好的旅行在17”“江南秘境醉美绿道”等红包口令传遍朋友圈,线上线下互动好不热闹。

为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春节前夕,我市旅游部门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行动。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7天共受理2起游客投诉,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气氛热闹祥和。(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