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域旅游攻坚年 旅投今年要大投
2017-02-21 14:11

大慈岩游客中心面世、200座豪华游船建成投用、绿道获评“年度最美绿道”……近日,记者从市旅投公司了解到,2016年,该公司实际完成项目投资1.8亿元,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126万元,接待游客83万人次。游客们纷纷表示,旅游接待设施更全了,体验式项目更多了,景区也更美了。

作为国有旅游投资平台,近年来,市旅投公司紧紧围绕“一城一轴三线多点发展”的旅游格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实践“资源+互联网+服务”全域旅游新模式。

今年是我市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的关键之年,也是转变旅游发展模式,实现我市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年。当前,市旅投公司已开启全域旅游攻坚的征程。“2017年计划投资3.81亿元,同比翻一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游客接待人次同比增长20%以上。”市旅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上,旅投公司今年将有一系列“大动作”。投资2000万元提升大慈岩、灵栖洞、好运岛等国有景区,投资1500万元完善智慧绿道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亿元建设“乌龙山上山道路一期工程”工程,投资4000万元完成“乾潭旅游码头”及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000万加快推进“新安江—富春江—杭州”水上旅游线路开发。

全域旅游攻坚年,旅投公司还将立足项目,做好产业招商,做强前期项目规划。全力打造“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启动江南渔村和西源区域开发建设、做好乌石滩区域主题酒店开发项目配套工作、有序推进江南渔村二期“坡地村镇”项目申报、杨村桥岱头民宿等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调整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经营方案……当前,一系列全域旅游发展的项目清单已排上日程。

在智慧旅游建设上,旅投公司也将加大投入。今年,所有国有景区线上线下一体化O2O管控平台票务系统将实现升级,检票验票流程更统一,也更便捷,游客刷身份证即可入园。支付方式上,景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普及后,消费者只需一部智能手机,购票简单快捷。方便游客的同时,也简化了票房的工作,一定程度提升了安全性。

“我希望未来某一天,你走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转角就是美景。”市旅投公司负责人动情地说。新的一年,旅投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各项指导意见,以项目投资为重,着力造氛围、重投资、拓业态、打品牌、促提升、夯基础、抓改革,努力实现建德旅游跨越式的发展。(记者 张京波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