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五一”小长假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2017-05-03 15:58

为保证我市“五一”小长假市场的稳定运行,节前市旅游商务局积极指导全市商贸企业做好节日供应、食品安全、安全促销等节日工作。节日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消费活跃、购销两旺。实现商品销售额约2582万元,同比增长38.89%。假日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各零售业态销售共同增长。众商家纷纷利用3天假期举行各种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消费,扩大销售,带动各零售业态销售收入的增长。据对联华超市、大润发等8家商超监测统计,三天销售额为917万元,其中联华超市同比增长28.81%、嘉多美增长27.06%,新开业的太平洋购物中心销售额达115万元。

二是餐饮消费持续火热。婚宴、家宴和旅游宴成为“五一”餐饮市场的主要亮点,特别是国家实施高速公路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加之今年游人众多,都为我市餐饮业带来了商机,“五一”期间全市各大酒店、饭店市场火爆。据对严州府、半岛凯豪大酒店等5家餐饮、住宿企业监测,三天实现营业收入约135万元, 其中严州府同比增长45.74% 、喜乐大酒店增长33.33%、罗桐九姓渔村增长27.6%。

三是车展带动汽车消费热。在双江特色街举办的2017杭州第十三届汽车消费节暨汽车下乡建德联合车展,带动了我市汽车消费热,本次车展成交量194辆,成交金额达2679.51万元,其中昌炎汽车销售额达700万元,同比增长133.3%,阿弟汽车销售额达743万元,同比增长56.09%。

(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