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景区公厕成“风景” 深化全域旅游
2017-09-23 11:25

建筑面积182平方米,墙面上铺满鱼鳞状的深灰色瓷砖,醒目的红色瓷砖点缀房顶,内部宽敞整洁,周边绿植密布……近段时间,随着 “美丽建德”百日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旅游商务局积极投身于“景区厕所革命”,一座座新改造的景区公厕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局牵头的是景区公共厕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后,我们将旅游厕所的提升改造工程纳入《建德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局长龚鑫告诉记者,通过组织实施、全面整治、巩固验收阶段,今年我市将新建、改建34所旅游厕所。这些公厕不仅要求外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更要强化对公厕周边绿化等环境建设,力求达到美化、洁化的标准。

除此之外,对景区公厕提升改造还包括规范的公厕标识标语,杜绝胡乱张贴广告、污染外墙等行为。对于公厕的维护管理,方案也专门提出要求,确保有专人负责日常保洁、检查和维修,及时有效处理厕所内的安全隐患,确保厕所内“无异味、无积水、无浪费”。

小厕所大民生,一座看似不起眼的公厕,能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文化,也折射出城市的管理能力和服务理念。对于旅游来说,厕所更是则代表着旅游地的文明水平。龚鑫认为,目前我市正以建设“旅游全域化”为抓手,以“旅游+”为路径,打造美丽经济品牌,并围绕”一带一路四区多点“布局美丽经济项目,培育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四位一体“的美丽经济体系,因此整治景区公厕迫在眉睫。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景区能不能给人留下好印象,除了生态环境,最关键的是基础设施。“龚鑫表示,作为我市旅游商务经济部门,除了牵头做好景区公厕整治工作,更将以实现全域景区化为目标,重抓美丽经济建设。目前,我市已经逐步实现全域景区化,美丽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已初步形成。“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此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勇做攻坚战的排头兵,深化全域旅游。“(记者 黄冰 实习生 马进雯)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