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菜怎么配葡萄酒?
2018-03-16 19:04

当酒界大咖遇上美食大咖 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3月15日滨江胡桃里音乐酒馆,一场新鲜好玩的“新鲜零距离 张裕醉诗仙”轻奢红酒派对让人欲醉欲仙,现场美人、美酒齐聚,更有大咖、网红助阵!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每一款酒都赋予了不同的色彩主题,跳跃的色系、醒目的色块,让全新的醉诗仙变得个性十足。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新鲜易饮的醉诗仙,随倒随喝,喝醉诗仙,不需醒酒,更不用“清醒”。

IMG_8043

 1.葡萄酒大咖、美食大咖碰撞:

杭帮菜配醉诗仙权威推荐派对现场,杭城的美食大咖、资深美食记者来了不少,还有受邀的各界葡萄酒达人。

IMG_256

其中不得不提到葡萄酒圈内大咖——齐绍仁先生,这位来自台湾的葡萄酒作家、酒评家是勃艮第大学双料硕士、首位夏布利授权华人骑士,曾担任挪威国王侍酒师。

IMG_256

齐绍仁现场为大家揭秘这次张裕醉诗仙的“五美”——赤霞珠干红、美乐干红、蛇龙珠干红、贵人香干白、桃红葡萄酒。他用了12个字概述醉诗仙:新鲜易饮,果香浓郁,简单快乐,这是款适合年轻人的轻奢饮品。几位杭城美食大咖经过用心品鉴,分别为醉诗仙的几款葡萄酒 “选配”了最佳杭帮菜搭档。

醉诗仙贵人香干白:澄澈的酒体有着香梨与青柠的气息,带有甜美的香瓜口感。非常适合夏天冰镇饮用,加入海鲜料理中风味绝不一般。

640.webp

“神婆爱吃”创始人神婆推荐:春季江鲜白条鱼。醉诗仙干白口感清新,有一定的酸度,用它来搭配当季的白条鱼去腥提鲜。

IMG_256

醉诗仙桃红:粉色的颜值担当,有着玫瑰与覆盆子香气,还有樱桃般口感喔。微甜柔顺却又和谐,给人一丝娇羞和浪漫的少女感。

640.webp (4)

媒体人、资深“吃货”王一一推荐:东坡肉。醉诗仙桃红其实比较百搭,它口感偏甜,与同样带有甜味的东坡肉搭配,口味协调,更能清新口腔,缓解甜腻。

QQ图片20180315192333

醉诗仙美乐干红:最经典的葡萄酒品种酿造,有李子与桑葚的香气,有着梅子般的羞涩口感。

640.webp (1)

“陶煜美食记”创始人、携程美食林杭州舵主陶煜推荐:腌笃鲜。腌笃鲜鲜咸合一,味道清淡不失浓厚,笋的鲜味、肉的咸味配合美乐的浓郁果香相当恰当

IMG_256

醉诗仙蛇龙珠干红:蛇龙珠跟七龙珠没啥关系,它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品种,有甘草与杨梅的香气,有著神秘般口感。

640.webp (2)

“吃定杭州”负责人阿P推荐:茶香鸡。茶香鸡茶香浓郁、口味复杂,这款酒层次上也是比较丰富,有混合果香,二者搭配应该是不错的味蕾体验。

QQ截图20180315192651

醉诗仙赤霞珠干红:散发着丁香与黑莓的气息,有着黑醋栗的浓郁口感,独有霸气和强烈的风格。醉诗仙赤霞珠干红曾经历国内外葡萄酒专家的盲选,从百余杯知名红酒中脱颖而出,获得“110 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冠军。

640.webp (3)

杭州潮人主编洛怀推荐:杭州酱鸭。酱鸭是口味、风味最为浓郁的本帮菜代表,醉诗仙赤霞珠干红口感厚重,单宁强劲,要找一道跟它最配的杭州菜,非酱鸭不能驾驭。

 2.国内首创旋盖葡萄酒 它比软木塞好在哪

齐绍仁介绍,“醉诗仙的“旋盖”设计,是国内首创,张裕提前实验并使用旋盖葡萄,改变了以往葡萄酒木塞设计带来的大不便。葡萄酒的密封性是成品保存最重要的环节,张裕醉诗仙的旋盖密封性着实令人惊叹的。”

IMG_256

旋盖相比传统橡木塞的好处:防止因橡木塞感染而导致的葡萄酒变质,开瓶后易保存;大大降低了饮酒人开酒的难度,无需工具,即开即饮。

3.张裕醉诗仙,拉近距离,新鲜好玩

乐为心声,酒酿真情,乐队小姐姐用激情音乐开场。

IMG_256

传酒版本的击鼓传水快速地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

IMG_256

五款葡萄酒,细细品饮,回味无穷。

IMG_256

IMG_256

大家以醉诗仙酒瓶抱枕为原型,发挥创意和想象尽情涂鸦。

IMG_256

IMG_256

盲品挑战品酒赛体验者仅凭嗅觉、味觉分辨五种醉诗仙极大的考验挑战者的感官记忆。

IMG_256

    大冒险挑战:用喝烈酒的表情喝一杯水这位大哥表情很到位。

IMG_256

为了拍照,大家也是蛮拼的。拍红酒,我们是认真的。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现场欢乐不断,可谓一场新鲜、好玩的大趴体。

IMG_256

葡萄酒是拉近距离的“灵丹妙药”,最后,当然是欢乐地一起喊出那句口号:张裕醉诗仙,新鲜零距离

IMG_256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