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官方抖音号正式上线
2018-06-25 14:46

日前,建德旅游官方抖音号“17℃建德新安江”正式上线,开启了移动互联网背景下我市旅游营销短视频内容传播的新时代。


“抖音”是今日头条旗下一款通过拍摄短视频的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受到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和追捧。2017年底抖音用户已超过7亿,日活跃用户达1亿。在抖音中,用户可以通过搭配音乐、控制视频拍摄的快慢、滤镜、特效及场景切换等技术,创作时长不超过15秒的MV作品,这些短视频已成为旅游目的地营销的利器。西安的“摔碗酒”、重庆的“轻轨穿楼”、厦门鼓浪屿的“土耳其冰淇淋”借助抖音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吸引八方“抖友”前来“打卡”。我市旅游部门主动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渠道多样化、碎片化和视听化的特征,探索高铁时代下旅游新媒体营销更多的机会与可能,在杭州区县市旅游部门中率先建立官方抖音号,自开通运营以来,已经发布7个短视频,短短几日,总阅读量达220万,点赞量1万,吸引粉丝近2000人。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下载抖音短视频APP,搜索“17℃建德新安江”或者“1034058333”账号进行关注。


据悉,“记录美好生活”是抖音的核心品牌主张,与我市“17℃青春”品牌主张的年轻群体高度吻合。2018年是我市“17℃青春”网络新媒体推广品牌升级的第四年,为迎接高铁旅游时代,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我市将举行抖音世界达人建德新安江行活动,邀请抖音达人体验团来我市进行“海陆空”旅游产品的深度体验,通过抖音方式去分享传递给互联网世界,进一步提升建德“17℃青春”品牌影响力和城市知名度。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