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地铁开行“17℃建德新安江号”清凉专列
2018-06-28 15:02

盛夏来临,以清凉避暑旅游品牌形象与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为主题的“17℃建德新安江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成为杭州首个清凉宜居主题旅游专列。

据了解,两条专列由市全域旅游办精心设计打造。地铁车厢内部以天蓝色为主色调,主打“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主题,画面创意设计融合了17℃新安江、新安江水电站、梦幻新安江夜游、新安江旅游节等元素,充分利用了地铁车厢的车门、车窗、橱窗、地面、车顶等部位进行3D工艺彩绘全景式展现,主题鲜明,富有视觉冲击力。车厢内部的24块看板全面展示了新安奇雾、航空小镇高空跳伞、葫芦峡漂流、江南大冰洞、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梅城古镇、建德果蔬乐园、精品酒店民宿等我市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同时还对即将举行的抖音世界达人建德新安江行暨万人清凉体验夜游新安江、7017新安江啤酒节、万人夏日冬泳等第十八届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项目进行了精彩预告。杭州市民步入“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车厢,仿佛就置身于气候宜居城市建德,抬头可见梦幻新安夜景,俯身可视17℃的新安江,冰爽的江水一路东去,炎炎夏日的暑热瞬间消失。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还能赢取我市夏日清凉景区门票。

上班族程女士于6月27日搭乘了1号线的我市清凉专列,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兴奋地拿起手机拍抖音。“建德新安江清凉专列很有创意,我用抖音视频分享给大家,吸引更多人来清凉专列打卡!”程女士说。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我市旅游地铁专列的亮相也掀起了一场话题风暴。“17℃建德新安江颜值气质超赞!”“原来建德是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周末带孩子们去建德新安江避暑!”不少市民转发朋友圈,并艾特建德的朋友。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地铁1号线属于交通商旅核心线,全线共28个站点,贯穿了湖滨商圈、吴山商圈、武林商圈、西湖景区、湘湖景区、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等城市商圈、景区和交通枢纽,人流量大,游客集散度高。杭州地铁2号线属于文创医疗主题线,全线共33个站点,贯穿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萧山区,全线汇集了杭州居民住宅集中区域,拥有科教、文创、医疗等核心功能。“清凉专列”每天运行32趟次,从6月27日开始将持续运行4个星期,将伴随着杭州市民和各地游客度过盛夏时光,预计将覆盖6000万人次市民。

“2017年,我市首次在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清凉地铁专列,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同时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开行双列清凉专列,希望进一步巩固我市长三角清凉避暑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杭州市民和各地游客认识气候宜居城市建德,夏日里来17℃建德新安江避暑度假休闲。”市全域旅游办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全域旅游办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宜居宜业幸福城”总目标,紧盯暑期这一关键节点,打好“产品、推广、节庆”三张牌,通过第十八届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建德航空小镇首届梦幻灯光秀暨航空科普夏令营、江南大冰洞“赤膊耐寒勇士”挑战赛等活动的组织,推出灵栖洞、江南大冰洞、七里扬帆葫芦峡漂流、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等“五大冰爽季拳头旅游产品”,借助影院映前广告、杭州电台交通91.8、都市快报、今日头条等全媒体大密度推广,全面打响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清凉避暑旅游目的地金名片。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