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期间“四新”全域旅游产品受青睐
2018-10-07 20:43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以“秋景秋韵好风光,尽在建德新安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一轮旅游高峰,“四新”全域旅游产品受青睐。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2%。 

新项目备受关注。传统景区推陈出新,大慈岩、灵栖洞等传统景区纷纷推出新的旅游项目。大慈岩推出了“慈岩悬道”(玻璃栈道)体验新项目,7天接待游客突破2万人次,同比增幅42.6%,其中10月3日单日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灵栖洞推出了“面具狂欢秀”活动,摔碗酒、面具派对给景区带来了新的卖点,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幅6.44%,营收同比增幅16.5%。 

新景区异军突起。下涯黄饶的千亩花海首次亮相即成为国庆期间我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往,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江南大冰洞“十一”期间开展了“蜘蛛侠”铁人三项挑战赛,悬崖秋千、飞拉达攀岩、树上丛林探险格外吸引眼球,接待游客超4000人次。航空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高空跳伞、汽车漂移秀、热气球等项目依旧火爆,独具特色的火车主题餐厅宾客盈门,丰富的航空元素吸引了来自宁波的100多人研学旅行团。今年七里扬帆、绿道推出了水上观光巴士、观光电瓶车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多样的选择,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 

新节庆精彩纷呈。“十一”前夕,我市部分乡镇依托各自资源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很好地推动了乡村旅游。大同镇推出第二届“稻香小镇”开镰节,美食之“稻”、魅力之“稻”、创作之“稻”、行走之“稻”四大板块活动轮番登场,吸引了4.5万人次游客前来体验多彩大同。大洋镇的“最美梯田·万人太极”活动,累计接待1.4万人次游客前来观赏梯田稻浪。此外,梅城镇钱塘江诗词大会、钦堂乡果蔬采摘季、三都渔家风情小镇民俗节、寿昌西湖水街灯光秀等活动吸引了近8万人次游客前来。 

新线路广受青睐。“十一”前夕,我市发布了3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将遍布全市东南西线的旅游资源串连成线。10月2日,大慈岩、新叶线迎来自驾游高峰,大慈岩景区停车场爆满,自驾车在330国道排起了长龙。下涯黄饶线、梅城—三都线也出现自驾车拥堵情况。此外,我市以杭州发布10条“精品民宿旅游体验线路”为契机,推出了“在云之上的摄影家专线—野奢避世建德三日游”精品线路,以民宿游作为旅游新业态,与景区资源串联,推动产业融合。“十一”期间,我市云漫松间、玖树云上、浙里遇见等精品民宿入住率达100%。红色旅游也在国庆期间升温,节前市全域旅游办、市党史办、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发布了首批11家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累计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新优惠非常给力。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政策,“十一”黄金周前,我市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等3家4A级景区门票价格从85元降为80元,这是我市国有景区6年来首次降价,进一步减小国有景区对门票收入的依赖。节前,我市联合省市旅游部门推出微信送门票活动,累计派送价值近10万元的灵栖洞景区门票。此外,下涯黄饶花海、三都渔村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寿昌西湖水街灯光秀等乡村旅游点均实现向广大游客开放。 

据不完全统计,纳入统计的14家景区接待游客近12.31万人次,同比增幅7.36%,实现营业收入757万元。接待人数前三位的景区分别是大慈岩、绿道、新安江水电站,其中大慈岩、绿道、新安江水电站、灵栖洞、新叶古村游客接待量均破一万人次。与此同时,我市宾馆住宿业形势喜人,纳入统计的14家宾馆平均入住率达70%以上,其中10月3日—4日,开元芳草地、皇爵君廷、银苑、凯越、金茂等6家宾馆入住率达100%。 

“十一”期间,按照“安全、有序、优质、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我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未接到游客投诉事件。全市4家旅游咨询点及导游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共接待游客咨询1812人次,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及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542余册。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