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浸润在点滴处
2018-10-10 16:07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假期,给建德带来了百万游客,游客们在感受建德旖旎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建德的文明之风。“十一”期间,出租车驾驶员捡到了多个手机、钱包、车钥匙等财物,悉数上交或交还给失主,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安心。

10月2日晚,大众出租车驾驶员孙建成送完一位二十多岁的姑娘后,突然听到车上有手机铃声在响。他听出这不是自己的手机铃声,就停车查看,找了一圈,最后在副驾驶座底下找到了一只手机。手机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是刚刚下车的那位姑娘丢的。孙师傅接通了电话,并让对方到派出所领回手机,便将手机放在了新安江派出所门岗处。

同样捡到财物上交公司的,还有出租车司机驾驶员钱利红,其捡到了吉利帝豪车钥匙并上交;驾驶员朱明捡到雪佛兰车钥匙和银行卡,谢有红捡到了身份证。这些只是国庆假期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冰山一角。“捡到东西要上交、归还,这不仅是公司的规定,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孙建成说。他已经不记得近几年捡到过多少个手机和钱包了,他说别人的东西不能据为己有。拾金不昧是中华优良传统,也希望在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能绽放更多的文明之花。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