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2019年旅游惠民政策
2019-01-03 14:16

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继续推出“建德市免门票游览国有景区”惠民政策。

据悉,我市从2014年起实行建德人免门票游览大慈岩、灵栖洞(不包含灵泉洞手划船游览项目)、七里扬帆、好运岛、新叶古村旅游惠民政策,累计惠民超60万人次。非建德户籍在我市就业人员只要缴纳我市社保,凭卡号为W开头的市民卡即可在国有景区办理免门票手续。此外经认定的创新创业人才、招商引资企业高管也可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旅游商务局颁发的人才旅游卡办理免门票手续。充分体现了同城同待遇,旅游发展成果让更多人民共享。同时为简便手续,建德户籍居民除原有的凭本人身份证认定之外,也可以凭卡号F开头的市民卡办理免门票手续,未成年人则可凭户口簿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为引导市民理性出游、错峰出行,春节、国庆节等2个黄金周是不免费的,与以往不同的是2019年劳动节在免票范围。此外,景区内其他经营性项目如索道、滑道、游船、观光电瓶车、参与性活动等项目按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收取相关费用。

2018年市全域旅游办在旅游惠民政策上找准抓手,在原有优惠范围上进一步扩大,积极推出首次惠及高层次人次、新“建德人”和全国高校学生优惠政策,实现新突破。全年累计享受免门票政策市民游客超13万人次,其中建德本地市民6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胡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