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春节旅游指南
2019-02-02 16:43

春节临近,我市旅游以“佩奇喊你来建德过大年”为宣传主题,联合各乡镇单位、旅游景区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春节七天乐活动。 

大年三十,云漫松间、大慈岩民宿、子胥朴园等精品民宿推出写春联、包饺子、跨年晚会、看春晚守岁等活动,体验乡村民宿浓浓的年味。正月初一,登大慈岩、玉泉寺(大年三十晚上不开放,正月初一6:00-17:00)祈福迎新。正月初二,草莓小镇举办新春游园会,端乒乓球行走、蒙面敲锣、跳大绳、超级保龄球、趣味圈套等活动精彩纷呈,采摘最美味的草莓。正月初三上午10:30到三都渔村观看浙西地区特有的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下午13:00体验非遗提线木偶戏,还能打麻糍、品尝九姓九菜渔家宴。正月初四玩转新叶古村“佩奇乐园”,观看小猪赛跑,体验传统年味;到文昌阁佩奇乐园汉服体验,诵弟子规,写春联福;双美堂制作手工花灯、拜师剪窗花;醉仙居乡村音乐酒吧,品土曲酒、吃特色糕点、听新叶乡村歌手演唱,体验浙西乡村慢生活;西山祠堂热热闹闹乡村集市,到永旋农庄、西山人家和稻峰人家品尝新叶八大碗;有序堂初二至初六每天10:00-11:00和13:30-14:30看社戏;还能参加配齐“五福”换“佩奇”等活动。正月初五,乾潭镇胥岭村探班三生谷“轻食拍打冬养营”,制作手工麦芽糖、冻米糖、围炉夜话…体验乡村幸福生活。正月初六,赴寿昌镇和航空小镇赶“双城”大庙会,到古镇寿昌吃长桌百家宴,过寿昌年;航空小镇“飞越流年·时光里程”、小镇纸飞机祈福等活动,积攒“小镇时光里程”,可到游客中心兑换新年好礼;每天13:30-14:30汽车公园漂移表演秀; 10:00-11:00和13:30-14:30东方红火车主题广场直升飞机体验、小丑骑车等活动,共迎猪年新春。 

除了春节七天乐活动外,1月27日至2月28日期间,江南大冰洞景区推出“悬崖秋千9块9,带你春节嗨翻天”等优惠活动;大年初二至初六,七里扬帆景区年味浓郁,“福、禄、寿、喜、平安、财”秘境新春抢六福、千水九重天、江南秘境地摄影/摄像大赛、南峰塔新年祈福等迎新活动;正月十四18:00,航头镇用四尺凳制作“板桥龙灯”,欢欢喜喜闹元宵;正月十五,寿昌镇举行五龙献瑞闹元宵,彩龙将沿古镇东西南北走街串巷,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方便高铁游客出行,新叶古村开通至建德高铁站的往返班车。正月初一7:40、12:35从新叶古村发车,10:20、14:20从高铁站返回。初二至初六,再增加两个往返景区车次,时间分别为9:30和14:30从新叶发车,11:20和16:30返回。需要注意的是,“乘高铁游建德新安江”优惠政策在春节期间仍可享受,但是“建德人免门票游国有景区”旅游惠民政策春节黄金周期间是不适用的。春节出游人流车流密集,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自驾游客要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和景区客流,注意天气变化,设计好出行线路。同时要文明旅游,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假期。 

(通讯员  方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