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强国”邀您6月来看幸福村里的幸福花海
2019-05-21 15:37


踏着清晨的朝露,迎着和煦的阳光,我们登上了乾潭镇幸福村庙前自然村的后山,这里勤劳的农户正在花海中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挖垦、种植、浇水。淡雅的清香随着微风沁入心脾,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这里就是幸福村正在建设的幸福四季田园花海。 

“我们这个花海基地总体规划面积约380亩,正在建设的花海一期项目核心区域为60亩,总面积约100亩,当前主要种品种以绣球为主,幸福四季田园花海之所以取这个名字,那是因为一年四季花的品种也会随季节更替:春季映山红,夏季绣球,夏末秋初向日葵,秋末冬初鼠尾草,确保四季有花看、季季不相同。接下来二期也在规划建设中,目前来说这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绣球花海基地”资森公司胡总满怀期待的向我们介绍道。 

当问及花海的经济带动效应时,胡总笑着并坦然地告诉我们:“绣球花又称幸福花,和幸福村这个名字内涵也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在考虑引进每个品种的时候也是经过深思熟虑过的,既要便于种植,存活率高,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比如绣球花,可以通过扦插进行培育种植,那么通过花苗的出售这就是一种经济发展来源,另外还可以把这类花制成干花,用来装饰,这也是一种经济收入来源。我们也希望通过花海的种植不断提升村庄品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更多的农户看到希望、尝到甜头。” 

纵观当下,花海景区成为乡村旅游业中新崛起的一支重要力量。然而,目前各地花海景区同质化现象严重,盈利模式单一,难以形成产业链。幸福村田园花海另辟蹊径,在花海上做文章,在花海上做大产业,做长产业链,通过花的种植销售、花海旅游的增值服务,将一二三产有机融合,成为一二三产融合的示范区,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富裕。 

文末彩蛋:预计6月中旬花海观景效果最佳,届时学习强国积分达3000及以上的可以免费入园观看。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