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酒店获奖“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2019-07-15 17:51

日前,我市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的富春江船屋荣获Architizer A+ Awards大奖。 

据悉,Architizer A+ Awards奖由美国纽约Architzer网站、华尔街日报及Phaidon等国际知名媒体共同发起,是全球最大型的设计类奖项之一,每年举行一次评选,致力于表彰及推广最优秀的建筑和产品设计,倡导有意义且对日常生活产生积极影响的建筑,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2019年是 Architizer A+ Awards 奖的第7个年头,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参赛作品,参与建筑类评选的设计公司包括了如 Gensler,ATAH,IBI Group 等全球性的商业设计公司。本届评选由来自100多个国家网友投票后再由400多位业界专家评选而出,入围率不到10%,参选竞争异常激烈。我市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的富春江船屋能够脱颖而出,真正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好的建筑。 

富春江船屋坐落在美丽的富春江畔,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设计。“船屋”的概念和形态,源自当地明初至清中生活在这里的“九姓渔民”族群,几百年间形成的独有的船居文化。五艘船屋横斜在树冠之间,船身三分之二飘在湖面上,轻盈灵动。中间顶部设置天窗成为室内的景框,天光树影共徘徊。船屋结构采用木结构体系,是场地环境的需要,也是对传统蓬船同宗同源的延续。船屋主体由插入湖底淤泥中的钢管桩提供支撑。整个屋面系统保持在拱梁的厚度之中,内部红雪松挂板使用水性清漆保持原木纹理和触感,外部使用了三种尺寸的红雪松木瓦上下微错的铺装方式,质感自然。显而易见的结构逻辑和去装饰化设计,展现建筑的结构美学和空间张力。 

船屋自推出以来,深受长三角地区亲子度假游客的喜爱,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先后荣获“最佳近郊度假酒店奖”、21世纪大住宿业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金枕头奖”、华东地区“最佳新开亲子度假酒店”等荣誉,成为我市旅游住宿业的一个标杆。 

(通讯员 应梦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