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来这里放心呼吸
2020-04-06 10:55


这几年有一个词特别流行,就是大家时常讨论的“PM2.5数值”。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关注,清明假期,选一个森林氧吧深呼吸,赏一回山中美景,做一回神仙眷侣。


从杭州南驱车90公里,就来到了全省面积最大的乡镇——乾潭。森林覆盖率近90%,乌龙山下的乾潭老百姓常年生活在“蓬莱仙境”中。曾经,有雾的天气是很有诗意的,然而随着“PM2.5”的流行,看到雾,人们首先会想到霾……


“今天早上乌龙山下白雾弥漫,我也放心地呼吸新鲜空气,这周边没有什么大的工业企业,植被覆盖率也很高,节假日很适合一家人休憩。”来自上海的王女士说。她定了2晚风生水起皮划艇俱乐部的房间,和家人一起,在乾潭清肺。早上骑车在最美三江两岸绿道漫游,下午在优雅的阳光下划着皮划艇嬉戏。



高速口的达曼云栖度假酒店迎来了开业后的首个清明节假日。背倚千亩茶山,正值采茶时节,达曼云栖推出了烧烤、室内电影院等活动及整栋促销等优惠,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深呼吸。“这里交通很方便,一下高速就到了。杭派民居的环境也不错,独立于闹市,适合我们短途旅行。”富阳的廖先生说道。


今年的油菜花开得早,现在已基本过季,胥岭仍然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来此探春。“我们刚刚买了咖啡,在这么偏远的地区杭州消费券也可以用,太让我意外了!”杭州的胡女士兴奋地说道。胡女士与几个好友平时工作很忙,加上疫情期间也几乎不能外出,趁清明假期到远离繁华远离人群的胥岭呼吸新鲜的空气,走进大自然。


今年的特殊事件让人们对大自然有了新的认识,坚持“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理念的乾潭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认识与肯定。


“她叫乾潭,正静坐闺中,等着远方的你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呼唤她的名字。”(通讯员:张昊 )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