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影、上影做好开业前准备
2020-07-20 10:26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接到这一通知后,建德市的几家电影院开始做开业前的准备。

建德中影国际影城位于建德市的一家商场内,共有七个放映厅。在影院暂停营业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安排人员值班,并定时做好清洁工作。虽然目前影院的正式开业时间还未明确,但员工们今天一早都回到影院上班,再一次对各个放映厅做好清洁和消杀。并检查了消防器材和放映设备,为开业做了充足准备。

建德中影国际影城运营经理陈秋雁表示,他们对于影院卫生、安全消失包括设备的调试都在进行中。在开业的时候也会设立一些安全检查的工作,影厅已全部做过酒精消毒,包括灭菌,3D眼镜也全部进行清洗杀菌锅了。

在中影国际影城的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原本售卖的爆米花、冰淇淋等食品都已撤柜。运营经理陈秋雁告诉记者,即使影院开业,他们对每个影厅的上座率也将控制在30%以内,并且采用网络购票的方式,进厅之前会做好健康码、测体温等基础的防疫工作,并要求观影市民全程佩戴口罩。

同样,在建德上影国际影城,各类防疫消毒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从17日早上开始,工作人员就再次对影院的座椅、地面等公共区域进行紫外线以及酒精喷洒消毒。

建德上影国际影城店长宋智毅表示,其实他们很早就开始做准备了,从3月份就已做好了相关的应急预案,把贵宾休息室做成应急隔离室,另外还专门有员工在影厅做消毒工作,随着准备复工。从7月16日接到要复工通知,就立马预约了专业的消杀团队和空气质量检测单位,会在开业之前把消杀工作和检测工作做完。

除了做好影厅和影院等关键区域的消毒工作,上影国际影城还将对营业后的人流总量进行控制,按照“隔行、隔座售票”的方式进行了锁座,避免人员的密集和接触。

宋智毅表示,他们按照指示,前台不进行售票,影院也做限流工作,到时候座位上我们会直接锁住座位,保证每个厅最大容量30%的上座率。

(记者 潘奕含 汤梦婷 张雨菲)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