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二条步行街被正式命名为杭州市高品质步行街
2020-10-31 18:55


近日,建德市严州古城步行街、寿昌中山路步行街顺利通过现场检查、专家评审、项目公示等环节,被正式授予“杭州市级高品质步行街”称号。市商务局依托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多次赴实地指导对接,持续推进两条街区的申报评选工作。


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和寿昌中山路步行街结合美丽城镇建设,投资完善道路、历史建筑、街角等泛光照明、景观照明,依托严州古城空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策划夜间游览线路和休闲体验项目,打造休闲集聚型、文化消费型夜间旅游消费集聚区,全面提升夜景品质。两条步行街分别以“严滋味”、“寿昌味道”等打响街区品牌,丰富夜间消费。


9月30日,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隆重举行严州古城开城大典暨“钱塘江诗路(梅城)诗词大会”,同时以“重逢梅城、幸会南宋”为主题推出宋之韵·艺说严州、知府巡街、街区小秀场等系列活动,通过每日举办不少于2次的常态化表演,增加游客体验互动空间。寿昌中山路步行街通过积极开展面塑、竹篾等体验活动,举办“游航空小镇·品寿昌味道”系列活动吸引游客。仅在“十一”双节期间,两条步行街共计接待旅游人数超50万人次,拉动消费逾4500万余元,同比增长300%。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指导帮助两条街区提升建设,为新零售、夜经济提供新的发展动力,释放建德市场消费活力。同时,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平衡乡镇发展,充分发挥杭州市级高品质步行街的辐射作用。(通讯员 吴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