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通航文旅品牌活动在杭发布 开启文旅品牌建设新篇章
2021-09-05 19:07

为进一步展示建德城市形象,彰显“宜居建德”品牌,提高建德通航文旅品牌知名度,9月3日下午,2021建德通航文旅品牌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市委书记朱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许东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孙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浙江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非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2021建德通航文旅品牌活动由浙江广电新媒体紧密携手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共同推出。活动充分整合建德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和浙江广电内容、品牌、渠道优势,以高质量的制作水准,多方位、多形态、立体式的传播手段,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大小屏联动的宣传项目,让更多人了解建德、爱上建德,不断推动建德文旅产业做强做大,开启建德通航文旅品牌建设新篇章。

发布会上,中国蓝电信电视《建德航空小镇》《奔跑吧少年》两大线上专区正式发布,并首次展示《2021建德通航产业展览会暨航空嘉年华》《奔跑吧伐木累》音乐节等线下活动,建德航空小镇还被浙广新媒体授予“浙江广电新媒体研学示范基地”。

朱欢在致辞中围绕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绝佳、交通区位优势凸显、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建德基本情况。朱欢表示,携手浙江广电新媒体合作举办的2021建德通航文旅品牌新闻发布会以及下步双方将共同打造的《奔跑吧少年》等特色视听栏目,不仅搭建了一个集中展示我市通航产业发展成果、深入开展通航文化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对外宣传建德、推介建德、展示建德的绝佳契机。

朱春根在发布会上推介了建德通航文旅产品,未来将打造四大特色文旅产品项目:一是建设建德航空小镇专区;二是制作拍摄《奔跑吧少年》第二季;三是打造《奔跑吧少年航空篇》即《奔跑吧少年》航空小镇定制版;四是开展《奔跑吧伐木累》音乐节。

近年来,航空小镇不断丰富通航文旅新内涵,原横山铁合金厂的特色工业遗存已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汇集了高空跳伞、低空游览、热气球、航空研学、飞机餐厅等特色文旅项目,开通建德至舟山普陀、安徽黄山、江苏镇江、上海金山等通勤旅游航线,在长三角地区率先织起通勤旅游航线网。今年1—8月,航空小镇接待国内外游客7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8000余万元,呈持续增长趋势,今年5月建德航空小镇被评为杭州市最具活力特色小镇奖。

如今,建德航空小镇更是加快产城融合,全力推进通航文旅产业发展,一个更具特色、更富形象、更为精彩的航空小镇2.0版已雏形初现。下一步,建德航空小镇还将在通用机场新航站楼及新跑道启用之际,举办建德通航产业展览会暨航空嘉年华活动,结合通航高峰论坛,开展飞行表演、静态展示和飞行体验等活动项目,进一步促进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三大板块融合发展,实现“航空小镇热起来,通航市场旺起来,通航飞机飞起来,航空产业升起来”的航空梦。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童燕 程欣)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