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进新一轮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计60公里
2009-06-12 14:21

   2009年,为进一步促进新农村经济建设,建德市交通局切实将“改善农村道路通行环境,当好交通先行,服务民生”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有效实践载体,并将农村联网公路建设与今年建德市“三个年”活动和推动交通新一轮跨越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及早规划,及早动员,及早开工,狠抓实效。根据杭州通达办下发的2009年农村联网公路规划,建德市计划完成60.4公里,共计21个项目。

  
    建德地处浙西丘陵山地和金衢盆地毗连处,境域山地和丘陵占全市总面积的88.6%。由于山区地形地质复杂,农村公路“断头路”现象突出,行路难、路难行的状况一直影响了农村公路社会效益的充分发挥。近年来,建德市交通局根据本市经济发展布局和广大群众的要求,把建设农村公路联网列入了交通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在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基础上,加大投入,强化监管,确保进度。截止2008年底,先后完成了干线公路改造、通乡通村水泥路建设86.9公里,投入资金约4345万元。16 个乡镇实现乡到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路网纵横,不仅给农民带来了实惠,也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建德新闻网 通讯员 李旭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