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葛塘村创计划生育优胜单位促新农村建设
2009-06-12 14:22
    2008年钦堂乡葛塘村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把计划生育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为了抓好我村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我村成立了以书记、主任亲自挂帅的计生工作领导小组,以“领导重视好,利益导向好,依法行政好,服务质量好,民主管理好,队伍作风好”的6好要求为标准,依照人口计生法律政策,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督查指导计生工作,解决妇检经费、人员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定期召开计生会议,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列入首要的议事内容,分析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全村对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为有效地促进我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平衡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党中央提出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人为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诣社会的探索中,葛塘村计生工作以自己的实践行动诠释新农村建设的意义,为我乡各村计生工作的开展树立了鲜明的旗帜。展望未来,在村两委的大力工作下,葛塘村的明天计生工作服务更优质,村容村貌更整洁,群众生活会更富裕,社会建设更和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蓝图一定会实现。(杨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