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农业农村工作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
2009-06-12 14:23

   来自梅城镇政府的消息:梅城镇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筹备首届千岛银珍开茶节,进一步打响千岛银珍国内知名度。这是基于“千岛银珍”牌茶叶去年荣获中国·杭州茶叶博览会金奖及杭州市名牌产品称号,已具备进一步打响品牌的实力和品质。

    千岛银针只是梅城镇去年农业农村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梅城镇新农村建设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坚持“农业稳镇”战略,加大政策扶持,实现了农村经济较好发展,农业总产值达到2.27亿元,同比增长8.2%;农民人均纯收入7123元,同比增长12.1%。现代农业实力有效提升,农村民生不断改善,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农村改革稳步推进。比如,完成了柑桔、渔业等特色主导产业提升项目4个,新增农民安全饮用水工程受益人口6383人,完成10处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和8公里渠系配套工程等等。

    今年农业农村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同样存在难得机遇。该镇提出,要以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快推进农业主导产业提升,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着力改善农村民生,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包括推进农业主导产业提升工程,发展特色农业,扶持发展农家乐,加大无公害基地建设等。二是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项目建设、星级创建等。三是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包括农业政策性保险、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农民转移就业等。四是积极创新农村制度建设。包括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等。

        建德新闻网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