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胆种植“洋番茄”,乐得这夫妻俩笑哈哈
2009-06-15 10:07

    每天凌晨四点钟要将新鲜的番茄运到新安江去销售,华宗贵和王静夫妻俩虽然很辛苦,但他们种的“洋番茄” 品质好,不仅价格高、而且一到市场就被抢购一空,夫妻俩心里乐滋滋的。

    6月13日,记者走进更楼街道新市村蔬菜基地,华宗贵一边采摘着番茄,一边说起了种植“洋番茄”的好处。

    华宗贵种蔬菜以种番茄为主,但以前都是种本地品种的。去年,他大胆从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了新品种,种起了“洋番茄”。通过摸索,成了我市第一个成功种植“洋番茄”的人。今年他种植了法国的克利斯丁、荷兰的135、以色列的红满园和百塔铁果等品种。华宗贵介绍,“洋番茄”与本地番茄相比,其优点是果型漂亮、颜色红艳,果质硬度高不易破裂,特别是产量高,比本地品种每亩要高2000公斤左右。

    据了解,由于“洋番茄”品质好,市场批发价每公斤在2.9元左右,比本地产番茄每公斤高0.9元左右。华宗贵说,种植“洋番茄”的效益不错。

    在交谈中,华宗贵的手机响了,是三江超市打来的,说马上要送250公斤“洋番茄”到超市去。一个订单电话,使华宗贵和王静夫妻俩笑得更灿烂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