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民朋友:用化肥袋装粮食不安全
2009-08-06 14:36

    近日,记者下乡到大同镇寻芳村采访,发现一农户因食用化肥袋装的粮食,因为贮藏时间过久,粮食有些霉变而致一家两口人轻度腹泻,幸亏及时到医院诊治,病情才得以控制。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产水平的提高,农村化肥的使用量逐年上升,大量的化肥袋子积存在农民家中,有的农民用化肥袋来储存饲料、大谷、大米、大豆等农产品,其实农民朋友这种做法很不科学。

 

    轻巧结实的化肥袋用起来确实便利,携带也方便,但是,如不加区别地使用,其对人体、畜禽的危害不可小视,应引起广大农民朋友们的注意。

 

    据记者了解,我国目前使用的化肥编织袋子是用乙烯制成,含有大量的铝及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特别是化肥袋内残存的硫酸铵、尿素等氨类化肥,在细菌的作用下极易转化为亚硝酸铵,会导致人体发生多种疾病。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农民朋友自己也要提高认识、高度警惕,切勿因贪图一时的便利而损害自身的健康。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