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岭海拔高,增收有高招
2009-09-02 00:27

 

  洋溪街道友谊村高岭自然村地处海拔500多米的山上,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但由于交通不便,村民们种植的竹笋、蔬菜一直不好卖,不少土地撂荒。自2007年以来,情况得到了好转。2007年9月,我市千岛湖高峰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高岭果类专业合作社正式签约合作,高岭以45%的资源入股,高峰实业开发公司以55%的资金入股,双方一起开发高岭的自然资源。

 

  高峰实业开发公司对高岭的开发大致分三步走。首先是对毛竹园基地进行大面积开发,力争5年后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过去,村民自成一家,没有实现规模经营,毛竹园的效益一直不理想,现在实现了规模经营,生产成本降低了,利润自然也就高了,农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其二是发展山核桃和板栗等干果基地,并加强科学管理。近几年来,高岭很多村民都种植了山核桃和板栗等果树,但由于知识文化水平有限,没有很好地对果园进行管理,产量和效益都不高。公司利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引导农民进行科学管理,提高产量,增加效益。其三是利用高山无污染环境种植无公害蔬菜,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公司现在已经有初步动作,与村民签订了一些蔬菜合同,以保护价上门收购村民的蔬菜。村民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蔬菜的销售问题,既方便又得到了实惠。(邵 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