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用“绿先机”肥料水稻增产显成效
2009-09-28 06:28

     9月22日至23日,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在建德召开“绿先机”专用肥料推广示范现场会,杭州地区的土肥站长、测土配方施肥的应用生产大户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绿先机”水稻专用肥料是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推广的一只肥料新品种,其中含N18%、P6%、K8%,还含有有机质和腐殖酸,以及中量微量元素、有益的微生物。水稻使用该专用肥料可以提高肥效、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料用量,培肥土壤,增强水稻的抗病虫能力,从而提高水稻单产10%以上。

 

    我市今年推广使用“绿先机”专用肥料的水稻面积达3000亩,分布在七个示范方。其中浙江省种粮大户王建坤有1200亩,航头镇珏塘村有1000亩,其他地方有800亩。经查看现场后,专家估算,施用“绿先机”专用肥料每亩可增产50公斤。种粮大户王建坤望着沉甸甸的稻穗,掰开手指一算,他今年“绿先机”水稻专用肥料可以为他增收粮食6万公斤,增收10多万元。据了解,我市明年将加大“绿先机”肥料的使用面积。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