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山核桃:早销售 少存货
2009-09-28 06:29

     今年,我市山核桃已陆续开采。山核桃的销售形势是果农普遍关心的问题。

 

    近日,笔者参加了省山核桃产业协会在临安召开的理事会,来自临安、淳安、桐庐、建德、富阳、安吉等山核桃主产区的加工企业、种植户,与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一起,认真分析了今年全国、全省的山核桃产销形势,并形成了每500克山核桃(干籽)20元-22元的收购指导中心价。这对我市山核桃产销有一定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我国山核桃主产区是浙江、安徽两省。今年,全国山核桃产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产约3万公斤。我省的山核桃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二,主产自临安、淳安两县市。今年全省的产量略比去年增长。

 

    从销售形势分析,一方面,加工企业、农户均无上年的库存山核桃及其产品,山核桃收购价很可能比去年有所提高。另一方面,由于薄壳山核桃(又名美国山核桃、长寿果、碧根果)持续不断地较大量进口,一定程度上抢占了山核桃销售市场,对山核桃销售形势有所影响。综合分析,临安、淳安等山核桃主产区正式开采后,今年山核桃价格走势有可能先扬后抑、先高后低。结合省山核桃产业协会提出的今年山核桃(干籽)的收购指导中心价,如直接出售果蒲,考虑到开蒲出籽及晒籽或贩销利润等因素,农户折合成山核桃蒲的出售价格约为每500克3.5元-4元。代加工自销的农户或经营者,应采取快速早期销售、少存货的方法为宜。(郎学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