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房装空调 他家的西红花比别家好
2009-11-18 14:20

    在一般人印象中,空调主要是给人享受的。而日前记者在三都镇圣江村采访时发现,村民傅金生家的西红花也用上了空调!

 

  据了解,傅金生家四兄弟都是西红花种植大户,种植西红花已经有十多年了。其中傅金生自己总共种了1.8亩西红花,2008年收入1.9万元。

 

    他告诉记者,西红花对温度的要求很高,花期最适宜的温度为15—20℃。今年10月27日至28日两天,气温最高时已接近30℃,花房里西红花开始出现烂花现象。他突发奇想,把卧室里的空调拆下来装到花房里。没成想,效果不错!11月中旬气温骤降,他的空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由于气温适中,他家的西红花比别人家的开花要好,而且集中,便于采摘。其他花农的西红花还没采完,而他家的花在一个星期以前就全部采完了,球茎也已基本种植完毕。

 

  “现在空调又不贵,多收二两花丝,就可以换回一台空调,而且一台空调可以使用好多年”,傅金生打算在另一个花房里也装一个空调,“这样,夏季降温也要相对容易一些。”原来,西红花从五六月份上架以后要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到10月底11月份才能采花。由于夏季气温很高,而西红花生长又有自己适宜的温度,降温工作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傅金生给花房装空调的消息很快在全村传开。看着傅金生给花房装空调效果这么好,许多村民也动了心思,明年也想给花房装个空调。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