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依托联合研究所,农产品深加工结硕果
2010-01-18 00:39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合作,我市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的生鲜食品安全加工创新技术联合研究所已经结出了硕果,其中由我市山野食品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合作开展的“典型生鲜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2009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特等奖。

 

  昨日的总结会上,副市长徐建华对政府搭台,企业、相关科研单位合作开发农产品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联合研究所体制、机制建立及运行等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2008年10月,我市和江苏江南大学成立了“江南大学—建德市生鲜食品安全加工创新技术联合研究所”。联合研究所成立后,依托江南大学科研实力,我市相关企业先后开展了“开袋即食烤鱼粒休闲食品的研究开发”、“莲藕澄清汁和混浊汁工艺技术研究”、“调理汤鸭的低温保质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的开发,目前这些项目均取得了进展,并获得了预期效果,有一些项目还向国家申请了发明专利。

 

  昨日,江南大学的科研人员还与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企业对科技项目的需求,为双方日后合作奠定基础。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