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建坤被评为“全国优秀种粮大户”
2010-01-18 10:23

2009年年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央农业工作会议上,建德市钦堂乡种粮大户、王建坤被农业部授予“全国优秀种粮大户”荣誉称号。据悉,这是杭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一位种粮大户。

45岁的王建坤承包土地种粮十五年,以种粮食作物为主,进行规模生产,承包面积由当初的102亩逐渐发展到2008年750亩、2009年的1200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0年种粮面积将扩大到2500亩。2009年王建坤成立了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现拥有拖拉机、收割机、烘干机、植保机械、灌溉机械22台套,固定资产近九十万元。

十多年来,王建坤总共向国家投售无公害优质商品粮超过3500余吨,其中2008年向国家出售粮食470吨、2009向国家出售粮食700吨,并良好地履行了订单粮食投售,签订订单粮食每年都在100吨以上,其中2007年完成订单投售粮食120吨,2008年完成订单投售粮食200吨,2009年完成订单投售粮食350吨,余下的粮食也全部投售给国家,投售的粮食均晒干扬净、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王建坤夫妇能坚持“白加黑”精神,不但起早摸黑苦干实干,而且还学会了“巧干”,能学科学用科学,带头运用良种、良机、良法、强化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集成技术,不但劳动强度下降,同时也降低了粮食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粮食单产、增加了粮食总产,取得了较高的种粮效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