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民朋友想致富,又没门路,可以去看看“助农增收百宝箱”
2010-03-02 13:58

农民朋友想致富,又没门路,可以去看看“助农增收百宝箱”

昨天上午,我省召开全省助农增收送服务活动视频会议。会上,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开启了“助农增收百宝箱”,来自龙游、桐庐、安吉、绍兴的四位农民代表讲了自己的创富经验。

据了解,“助农增收百宝箱”是一个聚集图像、文字、视频、声音等形式,具备信息服务、科技介绍、政策咨询、典型检索等多种功能的服务农民增收载体。目前,百宝箱专题网站主要提供各项致富经验、政策、品种技术、农事动态等信息,设置在浙江农民信箱、浙江农业信息网、浙江林业、浙江渔业网上,并与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浙江在线、浙江三农等网站建立链接。为适应从事农业各类产业农民不同需求,助农增收百宝箱分设农业、林业和渔业三个子项。

“助农增收百宝箱”主要包括致富典型100例、品种技术200项、惠农政策100问、农事动态五大类等四个方面内容。如在品种技术200项里面,主要包括种植业和畜牧业主导品种129个、农作制度创新和农牧结合生态养猪等主推技术68项,农业机械主推机具5大类,简要说明了品种特性,技术要点等,还提供了10个微喷灌工程介绍。农民朋友可根据当地特点和自身实际,在农技人员帮助下,选择适宜的品种、技术和机具,以达到最大的增收效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忠在视频会议结束时要求我市的涉农部门要抓好落实,把省里启动的“助农增收百宝箱”工程落实好,把相关的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宣传部门要树典型, 用身边的典型来启发农民朋友,给他们的致富提供宝贵的经验。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