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饶柑桔专业合作社架起果农致富桥
2010-03-14 09:20

3月11日,下涯镇之江村果农骆志真高兴地从该镇黄饶柑桔专业合作社里领到了免费赠送的200多株“日南”、“大分”等优良特早熟品种的蜜桔苗,准备在统一规划的果园基地里进行种植。据悉,该合作社今春出资3万多元,从外地引进2万株优良的特早熟蜜桔苗,用于赠送给村里,有利地助推老化柑橘树的品种改良,为果农架起一座致富桥。

之江村现有柑橘面积1100亩,其中80%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种植的椪柑为主。由于近几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当地一些迟熟滞后的柑橘品种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冷落,经济效益明显减少。为了尽早摆脱这一现壮,该镇黄饶柑桔专业合作社自去年9月底就积极筹集资金,准备将引进适应目前市场需求的“日南”、“大分”等优良特早熟品种的柑桔苗,统一分发到需要种植的果农手中;同时对在统一规划的基地进行种植,还可提供免费的化肥。通这一举措,起到以点带面,加快种植品种结构调整的目的。

该合作社出台这一优惠新政策后,之江村100多位果农一得知后,心里都十分乐意,纷纷前来预定特早熟优良桔树苗。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全村共有140多位果农要求种植特早熟品种果苗。为此,该合作社抓住今春种植果树的黄金时间,立即从外地引进2万株优质蜜桔苗,统一分发到果农手中。 同时,该合作社还组织技术人员,向果农传授种植技术的现场指导,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让果农尽早受益。该村果农王老汉一领到一株株优质的特早熟蜜桔苗,高兴地说:“真没有想到,该合作社会贴咱果农想得如此周到,所种植的苗都是赠送的,这回要好好种植培育了!”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童建法介绍,目前第一批所引进的2万株优良特早熟蜜桔苗源源不能满足果农的需求,将计划利用三四年的时间,逐步对全村品种老化,果型长势差的桔树进行淘汰,提升改造。同时按照要求种植的果农,合作社还提供免费的技术、化肥等各项服务,以提高他们的种植与管理积极性,力争早种植早受益,确保今后能增产增收。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