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桂花村全民健身拉开序幕
2010-03-15 19:54

 

“健身舞、民族舞、排舞、柔力球、花拳、越剧、婺剧……”3月14日,寿昌镇桂花村里像过节一样,格外的热闹。近千名群众将500多平方米的大礼堂围得满满当当,寿昌镇桂花村全民健身拉开序幕。

据悉,桂花村是杭州市体育文化特色村,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该村特地举办了这次文艺汇报演出,以让更多的群众投身到健身队伍当中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健康。

近几年来,桂花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抓好新农村建设,使村风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些富裕起来的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多。为此,该村除了建起相应的活动场所,还先后组建了腰鼓、垂钓,乒乓球、中国象棋、舞蹈、气排球、柔力球等八支群众队伍,参与活动的人数达200多人。

这些文体项目的组建,使该村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纷纷加入到自己喜爱的文体队伍当中来。记者当天在该村演出的现场看到,该村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十多位老年人,为大家共同表演《腰鼓秧歌表演》节目,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步伐一致、动作娴熟地展示着优美的身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姐妹们经常在一起活动,所以这次在台上演出一点也不紧张”75岁的卢田英大妈对记者说。

据该村负责人顾志良介绍,这次不光组织村里所有的文体队员参与,还邀请全镇12个村,共计18支文体队伍前来助兴,让村民们共同分享这份激情与快乐。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今年村里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让更多的村民从中受到启发,加入到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中来,越唱越开心,越跳越美丽,越动越健康。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