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春茶3月20日少量上市 特级千岛银珍每公斤1136元
2010-03-16 15:53

 

 

 

受今年冰雪天气影响,我市春茶采摘的时间明显推迟,原本3月15日就可以采摘并且上市的千岛银珍茶,今年要到20日才能有少量上市,而批量生产则要等到25日以后,这是记者日前从千岛银珍春茶产销座谈会上获知的消息。

据了解,千岛银珍茶是我市主要茶叶品种之一,曾荣获浙江名牌、浙江名牌农产品称号,是杭州市著名商标和杭州七宝之一。2009年,千岛银珍春茶产量190吨,实现产值1.3亿元,产值占了全市春茶总产值的67.1%。前段时间的冷冻天气对早生茶树“乌牛早”有些影响,但对本地常规茶树没有影响,茶叶的品质也更好,受外地茶的冲击也较少,预计销售价格要好于去年。目前,千岛银珍茶销售指导价特级为每公斤1136元,一级为每公斤796元,二级为每公斤560元。今年,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对“千岛银珍”茶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实现品牌资源共享,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惠及千岛银珍茶生产经营者。

今年春茶产销形势与往年有何不同?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茶叶站高级农艺师、首席茶叶专家张友炯。他说,2010年茶叶市场基本趋势将呈现产销平稳,总体形势好于往年,销量也将稳步增长之态势;其市场格局将是外销低速增长,有机茶出口看好,内销增长幅度大于外销,名优茶好于大宗茶,茶类之间挤占市场更加激烈,同质化低价竞争更紧张。不论消费哪类茶,其消费追求的共同特点依然是:安全、优质和品牌化。

针对日前市场上已经有春茶销售,记者进行了走访。在新安江茶叶交易中心记者看到,有些摊位上已在显眼位置写上了“春茶有售”等字样,品种有千岛银珍、白茶等,其中千岛银珍的价格在每公斤400元至600元不等,但市茶叶站的专家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春茶均为外地品种,因为本地春茶还没有采摘,即使是本地早生茶树——“乌牛早”茶,因冻害天气影响而数量极少,且早已售完,所以想喝本地春茶的市民还要耐心等上几天,预计20日后我市春茶可陆续上市。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