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季稻强化栽培培训到村里
2010-04-01 16:37

 

4月1日,市粮油站的专家来到了航头镇航头村,为村民们做单季稻强化栽培的培训。闻讯而来的农民有200多人,把整个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

据市粮油站负责人傅跃进介绍,今年他们将为我市的重点产粮区安排30堂单季稻强化栽培的培训课,目前已经上了10堂,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超过了1000多人。他说在航头和大同这些重点产粮区土地面积加起来有4万多亩 ,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已经改种了经济作物,但是粮食面积依然是主要的,而且改种经济作物的农田很多也需要经过轮作,这样粮食的面积始终是很大,通过单季稻强化栽培使农民种稻产量有大幅提高,也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收益。通过这些年在我市的实验,单季稻强化栽培能使每亩产量保持在600公斤左右,这样的产量农民非常的满意,所以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积极性也非常高。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