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资综合补助暖了百姓的心窝窝
2010-05-07 08:38

自2006年实行农资综合补贴以来,全市共发放农资综合补贴资金2555万元,有近11万户农户享受到农资综合补贴实惠。

为确保此项民心工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农民身上,市财政局与相关部门以广覆盖、严审核、直到户的工作要求,通力合作,强化管理,确保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覆盖所有农户的农民补贴网络。在全市范围内对各农户建立了包括农户姓名、身份证号、地址、承包土地面积、种植面积等信息在内的信息网络系统。每年还需根据土地种植面积等变化情况以及土地征用、并村、拆村建居、更名等事项,及时对农户基础信息进行更新维护。截至2009年底,共有109665户农户进行了农资综合补贴基础信息的登记,为全市的农业补助资金的发放提供了最全面的数据信息。

二是完善了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发放的制度和操作流程。自2007年开始,补贴资金均通过农村信用社为农民开设的“一卡通”补贴存款账户兑现,确保农业综合补助直接到户。同时市财政局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一起,制定了规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发放的制度和操作流程。从数据采集、系统维护、资料传递、审核发放各环节,严格把关,使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发放有章可循。

三是加强了各部门协同配合,及时足额发放农资综合补贴资金。每年召集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做好农资综合补贴工作的具体问题。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安排专门人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抢时间、抓进度,加班加点,每年6月底前都能将资金发放到位,并通过“一卡通”存折直接发放到广大农户手中。

今年,我市有1000余万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需补助到农户。为了切实提高粮种农民补贴工作质量,加快种粮农民补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程,确保对种粮农民补贴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将补贴资金足额、准确、及时地发放到种粮农民手中,市财政局将与相关部门一起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培训,上门辅导确保补贴发放进度,使民心工程落实到位。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继宾 王静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