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卉苗木进上海 林业部门忙服务
2010-05-18 15:38

5月15日下午,航头镇航头村的苗木种植大户欧阳洪元将桂花、柚子等苗木装上车后,准备运往上海销售,可却因时间比较紧,他一时来不及到市林业部门办理植物检疫证,心里便急得团团转。市林业局森防站的相关人员得知后,马上通知寿昌办证点的专职森检员赶到现场,及时对他一车的苗木只用了短短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就通过并给予办理了植物检疫合格证,使他深受感动。据了解,自5月初以来,市林业部门根据“服务世博 绿盾护林”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为全市各地进沪的花卉苗木经营户做好植物检疫办证手续等多项服务工作,立足在世博期间,为他们提供高效、优质、快捷的服务。

近年来,我市输入上海的花卉苗木品种逐年增多、数量大、涉及面广。自5月初以来,市林业部门森防站根据“服务世博 绿盾护林”的有关文件精神,从强化服务入手,统筹安排,放弃节假日,建立值班制度,及时依法为各地的进沪的花卉苗木种植大户办理检疫签证等各项服务,做到特事特办,缩短审批时间,提高检疫效率,随时将相关政策与规定告之对方。同时还分别在新安江、寿昌及乾潭等地增设三个办证点,以方便各地苗木种植大户办理相关证件。

据市林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上海世博会召开以来,林业部门就结合“服务世博 绿盾护林”的统一执法行动的要求,相关人员积极忙于对全市林木种苗、花卉繁育单位及个人均提前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登记了70多家,其大部分进入上海的花卉苗木品种香樟、桂花、杜英、紫薇等十多个品种。到目前的短短的近半个月来,相关人员就为20多户办理了植物检疫合格证,为我市的苗木平安、快捷在输入上海提供优质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黄胜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