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际名鱼成了新安江特色
2010-05-27 15:29

    只因有了一江好水,新安江不仅成为虹鳟鱼这一来自北美大陆国际名鱼的理想落户地。更因新安江所在地所拥有的良好生态环境,使得虹鳟鱼得以生息繁殖,队伍不断扩大,进而成了今天新安江水产业的一大特色。

 

    其实,要说起虹鳟鱼落户新安江的经历,还得回溯到51年前。当年,周总理在南方千方百计地为金日成赠送的一批珍贵虹鳟鱼鱼寻找一个理想的家园,当然具体细节我们今天已无法考证,但虹鳟鱼最终能落户新安江,得益于新安江的一江好水是毋庸置疑的。由于虹鳟鱼是一种冷水鱼,而新安江水常年保持在摄氏12—17摄氏度,刚好吻合了这种珍贵名鱼苛刻的生长需求。

 

    如今来新安江观光的客人,除了尽情沐浴新安江的清凉世界外,吃上一盘新安江出产的虹鳟鱼生鱼片也成了他们很多人的不二选择。当一盘近乎透明的鱼肉薄薄地码在盘中端上来时,客人的味觉自然会被迅速调动起来。当一番风卷残云之后,留下的是客人对好水出好鱼的咀嚼与回味。

 

    在我们今天看来,一江好水养育出一流的虹鳟鱼,而这一国际名鱼同样成就了新安江的水产特色。当新安江虹鳟鱼先后亮相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后,这一论断又有了最新的注解与演绎。

 

    几天前,我们有幸来到了新安江虹鳟鱼养殖基地进行参观。夕阳西下,当我们行走在一排排用绳索固定的鱼箱上时,一条条虹鳟、金樽犹如精灵一般,在新安江这一江春水中不停跃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