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产业发展现在如何?未来到哪里去?
2010-06-01 10:09

 

建德的农业产业发展现在怎么样?未来到底往哪里去?谁会去思考这个问题?除了农字当头的农民朋友,还有就是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再就是市农办的产业发展科。

建德的农业产业发展现在怎么样?这个问题对于市农办的产业发展科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小菜一碟。10大农业产业项目、49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重点项目、163个农业投资项目、争取各级产业项目扶持320余万元、发放农产品绿色通道“产地证明”2万余张(其作用是运销各类农产品6万余吨,节省农产品运输成本300余万元)。这一堆数字虽然枯燥,但足以说明农办的产业发展科是铆足了劲在为建德农业和发展添砖加瓦。

如果要问10大农业产业项目、49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重点项目是什么?有什么难题?农办的产业发展科的工作人员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你会觉得他们比农民还农民,其中的一位科长将自己封为“老农夫”,称自己的孩子是“小农夫”,足见对建德农业和农村的深厚感情。

我与该科室的同志是多年的老朋友,没事有时也会去转转。总是看到他们很忙,一会这个来找了,一会那个在问问题。他们会把这种事情当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一件自己的事来做。特别令我感动的是:今年某时,我的一位亲戚了解到有人投资某地农业,他作为建筑商,准备与其签订建筑协议。我说你别急,农办我很熟悉,我去了解一下再说。该科室的同志经多方了解获知,这是一起诈骗的案子。他们的了解让我的亲戚免除了利益之损,使他万分感动。

再比如说,在他们的总结中有一段话是:收集整理了163个农业投资项目,编印《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指南》。召开了全市农业招商引资洽谈会,会上签约2.67亿元。全年引进农业项目30个,协议引资3.75亿元,同比增加29%,到位1.8亿元,同比增加63%。各类农业项目的引进,推动了我市的农业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组织召开全市农业融资担保洽淡会,牵线搭桥、创造机会,加强银政银企全方位合作。洽谈会上签订了1.6亿元的农业企业贷款意向协议,4.2亿元的新农村建设、水利项目建设的合作意向协议及融资担保合作意向协议。

看了这段文字,你会对他们的工作作如何评价?

建德农业未来到底往哪里去?这种问题,一般是领导的事,不过,该科室的同志很认真地思考过,为啥这么说?看看《建德市主要农产品供应情况简介》、《建德市名优特农产品集萃》、《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指南》、《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指南》、《建德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一些资料你就会明白,他们思考了一个很遥远的问题,让我感觉解决我市的农业发展问题也不是一个很遥远的问题。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