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茧开秤收购,蚕茧质量好价格高蚕农笑眯眯
2010-06-08 20:43

 

  6月7日,随着大洋、麻车蚕桑专业合作社春茧收购的开秤,标志着作我市春蚕茧开秤收购工作全面拉开了序幕。尽管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但是对于大洋、麻车的蚕农来说他们的心情特别的好,因为今年春茧质量好价格高,蚕农个个笑眯眯。

 

  蚕桑是我市传统的一大支柱产业,也是山区农民收入来源之一。2008年秋,因秋茧价格每50公斤售价只有500-700元,蚕茧价格过低,导致蚕农挖桑。面积下降。市供销总社根据市政府要求,及时建立了蚕桑风险金补贴蚕农。市供销总社还通过组建建德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成联合体抵御市场风险。市供销总社所属的建德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由乡镇基层的八个蚕桑专业合作社组成,市供销总社通过建德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这条纽带联结蚕农。

 

 

  为了稳定全市蚕桑生产,建德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对蚕农进行产前、产中、产后提供服务。在生产环节,通过统一生产技术标准、在收购环节、对全市的蚕茧统一收购、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统一服务。促进了全市的蚕桑生产发展。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还对蚕茧收购实行“订单农业”,对每50公斤低于900元的进行保护价收购,补贴给蚕农。6月8日,记者在大洋蚕桑专业合作社门口看到,一个一个蚕农高高高兴兴地将茧运到合作社出售。55岁的舒慧昌告诉记者;他已经种桑蚕30多年了,但是他从来没有看到这样好的价格。方格簇茧每50公斤1800元,就算是草笼茧也有每50公斤1600元。今年的高蚕农是个个笑眯眯的。

 

  6月8日是春茧开秤收购的第二天,靠着种桑养茧发家致富的大洋镇前店村村民方福源在自己的小洋房子前雇佣了十多个民工帮助他采摘方格簇茧。他今年养了有8张蚕种,还有30张小蚕共育,一共养有三十多张春蚕,今年春茧收入有两万多元。他指着新房子说:“我就是靠养蚕造起了新房子的。”建德市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陈宏传告诉记者:今年虽然受倒春寒影响,春蚕饲养量稍受影响外,但是今年的春茧质量好、茧价比去年翻了一番,因此今年蚕农养蚕的效益还是很好的。(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