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涉林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2010-06-29 16:49

  6月28日下午,我市林业部门邀请工商、农办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为全市涉林行业的6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举办了一期如何建立规范化专业合作社的知识讲座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合作社在林业生产与经营中规范化管理运作,为林农的增产增收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林业生产的快速发展,一些从事林业生产与经营的林农意识不断增强,纷纷成立有组织,有人员,有基地的涉林专业合作社。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市已有毛竹、油茶、山核桃、板栗、香榧、花卉苗木等涉林专业合作社共68家,从业人员数千人,为促进当地的各项林业生产与经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然而,经历几年的发展,一些涉及林业的专业合作社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因缺乏科学的规范化管理与市场化运作能力,既没有规范管理制度,也没有一个办公场所,成了一副“名存实亡”的空架子,在从事的生产与经营中发挥不了专业合作社的应有作用。

 

  针对以上这些存在的一些问题,工商部门的相关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相关章程向到场的受训人员作了具体的讲解与说明;市农办的相关人员也就如何建立规范化专业合作社的具体要求与条件作了说明。与此同时,市林业部门也就建立规范化专业合作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其主要目的是对近几年来,涉及到林业部门的专业合作社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对有关扶持政策、操作规程一一作了具体的说明,使受训人员在从事林业生产中转变观念,克服困难,遵章守纪,规范化管理合作社,为确保林农增产增收发挥积极的作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