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组成五支小分队服务基层服务农业
2010-07-04 17:3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如何让自己的工作融合到服务于民党的宗旨之中,7月1日至5日,市农业局组成五支小分队,由市农业局班子领导带队并携同农业首席专家分赴16个乡镇(街道)开展“服务基层、服务农业”的建党89周年系列活动。市农业局通过自己特有的服务方式,独具一格纪念建党89周年。

市农业局五支小分队开展“服务基层、服务农业”系列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党员自愿者服务队活动: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党员自愿到16个乡镇(街道)开展送科技、送政策活动,每个乡镇(街道)送《2010年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政策法律、法规汇编》实用小册子300----500册,共发放6000册。

7月2日上午,市农业局领导和首席专家同梅城镇滨江村支部进行座谈,就如何发展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进行磋商,并送上农业科技书籍。

7月2日下午,市农业局机关支部还与梅城镇利群村党委进行了对接,对接现场,首席蔬菜专家严百元对梅城镇利群村发展高山蔬菜进行了探讨和指导,首席土壤专家李巧生就梅城镇利群村如何实施低产田改造进行了指导和帮助,首席蚕桑专家朱丽君就如何提高蚕茧质量、提升养蚕效益对蚕农进行了现场培训,让养蚕的蚕农获益匪浅,通过培训,蚕农增强了养好方格簇蚕的信心。

在开展“服务基层、服务农业”过程中,市农业局还将开展“助十村扶百企联千户”活动,即帮助十个农业产业特色鲜明的村,做好产业提升工作,进一步强化一村一品,提升产业品位,扶持百个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企业(或合作社),进一步做大做强企社;联系千个农业科技示范户,做好农业新科技、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帮助农民致富,为基层做好事做实事。通过结对帮扶和农业专家实地进行调研的服务活动,对所在村的农业产业发展提出合理建议和对策,同时积极争取农业扶持项目,有效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

据记者了解,在“七一”期间,市农业局组织首席农业专家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 在新安江街道、寿昌镇举办蔬菜技术培训班;畜牧专家到梅城镇、莲花镇举办两期畜禽技术培训班,让农民掌握增收致富的技术本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