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举办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讲座
2010-07-22 19:48

 

    土壤施用化肥过量、农作物喷施禁用农药、畜禽使用大量抗生素会导致农产品农药残留污染,直接影响农产品食品安全。为了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安全,7月22日,市农业局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陆贻通为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发展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的知识讲座。

 

    陆贻通教授从我国当前农产品存在的食品安全现状,全面分析了导致农产品食品不安全问题的原因,重点讲解了环境有毒化学物与农产品食品安全,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能引用实例,从国内至国外旁证博引。他分析农药残留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性,食用农药残留污染的农产品会导致人体致癌、致畸、致突变。严重影响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也影响农业经济的发展

 

    陆贻通教授还提出在当前的经济和体制形势之下 ,如何做好生产安全农产品工作。那就是要求我们从减少农药、化肥、抗生素的使用量着手,减少企业化学污染物排放,降低畜禽粪便的排放。进一步加大农药污染的检测和控制力度。让大家吃上放心的农产品,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农产品食品卫生消费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