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湖南农牧投资大慈岩,2000万低碳养种猪
2010-08-09 09:18

湖南佳和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养猪企业,该公司由湖南总部和二十个分子公司组成,他们养的不是肉猪,养的是种猪,而且他们的种猪,有一个俗名叫原种猪,也就是种猪中的种猪。今年1月,湖南佳和农牧有限公司在大慈岩镇注册了浙江佳森农牧有限公司,准备在大慈岩镇大干一场,投资2000万元,建立浙西种猪配种养殖场,主要供应浙江省及周边省份大型养猪场和中小型的种猪企业。

浙江佳森农牧有限公司现在已建有厂房8000多平方米,二期规划12000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共20000平方米。他们从丹麦引进了长白、大白、杜洛克三个品种的母猪500头、公猪12头,采用人工受精的方式进行交配育种。如果以一头母猪2.7万元、公猪3万元的价格计算,这些种猪的价值达到了1386万元,让人拍案惊奇。

2.7万元一头母猪所产的种小猪的市场价高达2000至3000元,一头成年种猪也可以卖到5000元以上,据公司方介绍,他们生产的种猪今年10月将产崽,达产时预计年出栏将达到2万头。

据了解,佳森农牧公司采用生物电料养猪技术,用稻壳、锯木、生物菌种通过发酵自动降解猪粪、猪尿,因此不需要冲栏,节水效果明显,而降解过程中产生的热能又能够为猪提供热源,又做到了节电节能,成功实现了低碳养猪,减少资源浪费。不但为企业降低成本,还能够为环保做贡献。利用对猪粪的科学处理,公司实现了可持续性发展的生态养猪新模式。

副市长徐建华对佳森农牧的养殖模式很感兴趣,他实地看了公司的生产情况后表示,希望佳森农牧公司能输出种源、技术等相关养殖配套技术,并协同大慈岩镇建立市场化运作养殖小区,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真正起到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